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乾成律师事务所举行首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艳春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委宣传部的相关工作部署,12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带领教师袁雷、江燕、王艳春赴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共建后第一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表示,此次读书会重点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这是按照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教工委部署的相关高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特色宣讲的要求做出的一项工作安排。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宣讲,为了保证宣讲质量,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中精挑细选出业务过硬的教师进入宣讲团,同时以集体备课的形式构思宣讲方案、形成宣讲框架、细化宣讲内容,力求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家门的第一次宣讲”做好、做精。

此次读书会由袁雷老师担任主讲。袁老师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四个伟大”为题,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十九届四中强调制度体系建设的原因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决定》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与推进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问题。袁老师的宣讲获得一致认可,并引起与会乾成律师事务所党员的积极思考和深入交流。姚洪越副院长和几位老师结合研究专长,和参会律师党员进行了研讨,解答了相关问题。此后,双方就《共产党宣言》的读书活动开展形式和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设计,拟定了下一步的具体读书方案,双方阅读并交流了《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著作的内容。

乾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盖铁猛表示,几位老师的宣讲和解答,深入浅出,彰显了理论魅力,收获巨大,期待双方下一次的读书共建活动的推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