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重温百年五四 弘扬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彦琛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带领青年学生重温五四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5月8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学校各院系近100名学生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重温百年五四、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立在北大红楼旧址。这里曾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发源地。同学们通过参观校长室、学生大教室、第二阅览室、新潮杂志社及《新时代的先声》等基本陈列、“五四现场”专题展览,全方位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重温了100年前那段风云激荡、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适逢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同学们在参观一件件文物,观赏一幅幅照片,品读一段段历史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五四时期全民族爱国革命运动的壮丽画卷。

通过参观实践,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爱国主义的信念。大家表示,在实践活动中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100年前革命前辈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敢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热血之青春。当代大学生应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