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表彰暨团总支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任晓熙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暨团总支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上对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学生予以表彰,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专职组织员辅导员来金雅、第四届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参选学生、各班级代表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在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同学们对将要举行的换届选举充满期待,也有少许紧张,所有人都期待着新学期有新气象,愉悦的心情与秋日清澈的阳光一样灿烂。

  

      团总支副书记于桐对一年以来的团总支工作进行了回顾,展示了开展八次主题团日、组织抗疫、支部建设、推优入党、思想建设等工作成绩,分析了在思想引领等方面的不足,为下一步提升团总支思政政治建设工作水平提出了良好的思路。研究生会主席张婉卿对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展示了研究生会在新闻宣传、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宿舍建设、绿色低碳等工作中的成就,分析了研会在科研创新、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两位负责人都对下一届团学组织的工作寄予很高期望,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团学组织建设,发挥高年级“领头人”作用。

      接下来是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两位老师宣读了评选出的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奖获得者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办好学院公众号,为党的宣传工作发声,传播党的理论和党史故事,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院还为卸任的团总支研究生会干部颁发了任职证明,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予以正式的认可。

  

      在换届选举环节,樊江涛介绍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筹备报名情况。同学们积极报名参选,两个年级报名参选率均在半数以上。15位候选人一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竞选发言,每位候选人都展现出进取的心态、深刻的思考和对学院诚挚的期待,各有特色,各有风貌,给评委和参会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经过由学院老师、上届团学组织负责人、各班级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的无记名投票,选出第五届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12人。

      樊江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党政班子对上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业绩、成员们的辛勤奉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产生的第五届团总支和研究生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团学组织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寄予团学组织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对历史责任和使命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马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加强团学工作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彰显社会主义底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勇于担当提高奉献意识,马院学生少任务重,需要发挥每个人的能动性,主动承担工作,为学院建设谋划出力。三是善行善思提高创新意识,团学干部除了抓好自身学业外,还要牢牢抓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根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吸引同学们参加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增强获得感。

      会后,当选的12名主要干部开会商议,确定了职务和分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换届不仅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后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成员组成的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团总支、研究生会干部任命名单

团总支

副书记:张雯博(20级)

组织部部长:杨乐(21级)

组织部副部长:邢月(21级)

宣传部部长:李文圆(21级)

宣传部副部长:张重阳(21级)

研究生会

主席:田甜(20级)

副主席:沈彦兵(20级)、赵磊(20级)

宣传部部长:詹金金(21级)

宣传部副部长:任晓熙(21级)

综合部部长:何翔(21级)

综合部副部长:李昕怡(2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