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来金雅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教职工疫情防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为大家讲授《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任金晶书记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内容和精神,向大家深入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并对习总书记在会上做出的超强部署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任书记讲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习总书记在会上做出的超强部署作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任金晶书记呼吁大家要铭记入党誓词,牢记政治身份,勇挑责任重担,以“六个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通过任书记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任书记强调,疫情当前我们要做到四个“多想想”,多想想政治身份,多想想责任担当,多想想奉献意识,多想想纪律要求,思政课教师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自己对思政课教师岗位的热爱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恒心,肩负起新时代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利用思政课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战“疫”一线,彰显新时代教师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