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鲁娜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过去近三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对学院党建工作、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育人工作以及理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王鲁娜同志还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根据学校基层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经与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之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新一届党总支委员是:王鲁娜、文四英、朱倩、江燕、杜凡、张宏伟、姚洪越(按姓氏笔画排序)。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一届党总支近三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贡献。学院一直在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思政课也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学院拥有和谐的氛围,院领导和老师们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马院的建设。同时,张书记对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及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对思政课的重要性认识,要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务之急是要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自身素质,思政课老师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快改革创新,敢于直面问题,真正让思政课做到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统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院建设。

党员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召开了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书记,并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