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员工大会暨工会委员选举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2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第一届教职员工大会暨工会委员选举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主持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宏主席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分工会的批复》。张秀芬院长向大会介绍了分工会成立的主要背景和筹备工作情况。她指出,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分工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按照选举规定,学院充分调动和发挥会员们的积极性,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基础上,提出了分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筹备小组在校工会指导下,制定了规范严谨的选举程序。
 
按照《工会法》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王东、李海琳、杜凡、吴穹、班高杰等5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杜凡同志为分工会主席。
 
田宏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分工会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成立分工会是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教职工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院分工会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和智慧,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她充分肯定学院分工会在筹备过程中所体现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希望分工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加有效地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在高校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服务职工、民主管理、维护权益等方面的工作中走在前列。同时她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充分利用和发挥其在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了新当选委员的职责分工,讨论规划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