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征文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凡 发布时间:2017-10-30

今年五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学院分工会联系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25篇,90%的老师参与了征文活动。经过评选,李永梅、张宏伟、班高杰、袁雷四位老师的征文获得特等奖,其他教师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征文中,有的老师写道,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有的老师谈到,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炽热情怀;有的老师认为,我们学习他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经过征文比赛,老师们认为,学习黄大年同志,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学校早日实现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与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