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班高洁 发布时间:2017-12-06

 

11月3日,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教授一行4人应邀参加了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学术机构的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三次顶层设计”、“十九大报告中的‘变’与‘不变’”、“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探索与思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王鲁娜院长受邀做了题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若干思考与举措”的主题发言。发言指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主要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引导和激励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勇于讲政治,善于讲政治;要对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做深入的学理性分析,要对重大问题予以理论解答,实现十九大报告进课堂“学懂、弄通、做实”的教学目标。王鲁娜院长还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具体举措。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教师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下功夫开展相关研究,同时还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进课堂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