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谭晓军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指导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婧怡 拍摄:张如倩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更好地处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关系,3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谭晓军主任来学院进行交流指导。姚洪越副院长主持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谭晓军主任从《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的历史发展、期刊改革、投稿方法以及科研工作的原则等几个方面和学院教师进行了介绍、指导和交流。谭晓军主任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的历史沿革,从投稿要求和审编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期刊近几年发生的新变化和调整,重点就如何投稿这一问题从期刊栏目的特点、文章选题、写作方法等方面做了指导和经验分享。谭晓军主任指出,写文章要有原则,要坚持个人擅长的领域、要延续个人多年研究成果的积累、要培养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大胆的批判精神,不要急功近利,要做到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相辅相成。随后,学院教师围绕理论文章撰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个人科研方向及文章选题等问题与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姚洪越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感谢谭晓军主任带来的精彩报告,指出此次交流会对学院教师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及具体的投稿要求都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院教师能够充分吸收此次交流会的精华,结合学院特色和个人研究专长,共同提升个人和学院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