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东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2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鲁娜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老师们分别参观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 这些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将四十载波澜壮阔的征程如画卷般呈现在观众眼前,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览贴近群众,突出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变化的故事,从包产到户的红手印雕塑、一张半两的粮票、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到高铁模型、大飞机模型等,展品形象生动制作精美,激发了老师们的观展热情,大家都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振奋和自豪。

40年时光荏苒,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岁月如歌,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40年砥砺奋进,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老师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