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标识

院徽

  

 

设计理念: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以红色为主色,既象征着红色基因的传承,又承载着学院师生在新时代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昂扬激情。
院徽主体部分由双环与“GSM”组成,上半环为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文名称,下半环为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英文名称。其中,作为核心部分的“GSM”整体造型呈现为一本打开的书。“书”的造型,寓意学院师生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仅读典、讲典,更在新时代释典、用典,进一步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焕发光芒。
“G”字母为“工”字拼音的首字母,位于书的左侧;“S”字母为“商”字拼音的首字母,位于书的右侧。“M”字母为“马”字拼音和“Marxism”英文单词的首字母,镶嵌于书的上半部分,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组成部分,将高质量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又寓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中敢为人先的雄心壮志。
书本标识下方的“2008”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08年。三道水波既体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三大组成部分,又和北京工商大学校徽一脉相承,寓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一起奋进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

院徽下载

以下附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JPG格式、PNG格式(外环透明)、PNG格式(外环不透明)以便于师生下载使用。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JPG格式.jpg

          2、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PNG格式(外环透明).png

          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PNG格式(外环不透明).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