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中获得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月18日,学校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我院选送的《“寻找思想政治工作的初心,坚定思想政治教育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负责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杜凡)荣获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学院党总支申报的《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应对高校宗教渗透能力建设》(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姚洪越)荣获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二等奖。

2018年11月,学校下发通知,正式启动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经过学校邀请专家甄选,有来自14家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8项党日活动和来自11家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4项典型案例入围。本次评选会以参评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负责人依次陈述答辩,专家随后评审的方式进行。最佳党日活动汇报答辩中,杜凡从活动主题、目的意义、具体做法、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评委们认为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形式多样,创意新颖”“成效显著,实效性强”,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寻找思想政治工作的初心,坚定思想政治教育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荣获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中,姚洪越结合现场PPT展示,从背景、做法、成效、思考等方面对申报案例进行了陈述答辩,评委们认为案例“主旨清晰、具真实性”“紧扣时代、具创新性”“成效突出、具实效性”“示范引领,具典型性”,经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应对高校宗教渗透能力建设》荣获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二等奖。

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凝练学院党建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