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班高杰 发布时间:2019-11-26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北京工商大学的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部署,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高度重视两个校区的直播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与功绩,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并且指出青年工作是党一直以来极为重要的工作,勉励广大青年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质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辜负时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马院老师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总要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质修为,为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马院学生表示要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以青春之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在奉献与奋斗中领悟人生真谛、找准事业方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