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倩楠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姚洪越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会上,参会党员们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朱倩首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因此,作为党员,如何在党的建设和工作中践行爱国主义是此次学习活动讨论的核心问题。” 教工第一支部青年党员袁雷从在教学过程中的感悟出发,谈到教师在对青年一代教育当中的重要引领作用,提出要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和信任,育人育心。教工第一支部青年党员王东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很激动,我们青年人肩负着强国的重任,作为一名教师也肩负着教育下一代青年人的重任,要不忘初心负重前行,践行五四精神,在新时期担当起属于自己的任务和职责。”

姚洪越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历史视野,国际视野,知识视野,具有深沉的家国情怀,具有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是我们理解把握五四运动,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勠力同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指南,是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年的重要动力源泉。我们要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更好地学好这篇文献,更好地理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文四英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具有多年一线党务工作经历的干部,她感受到了身上更多的责任,当务之急是如何引领老师们牢记职业理想,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锤炼师德品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应更加努力做到言传身教、思想引领,努力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