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穹 发布时间:2019-12-29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日至29日期间,开展了针对北京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试点单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校内师生的宣讲共计23场,圆满完成了宣讲任务。

此次特色宣讲活动,是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18家首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师资,深入全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试点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高校及中学等开展宣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入选的18家宣讲单位之一,承担校内、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试点单位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宣讲活动。

1211日下午,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袁雷赴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开展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四个伟大”为题的首场宣讲;1224日,学院院长王鲁娜在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教师理论培训班上为全校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的专题报告;同日,在学校致知学堂第二十五讲上,院长助理张彦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为全校学生作报告,引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学校本科生、研究生800余人聆听了宣讲;此外,由15名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宣讲团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20余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老师们深入改革发展和生产生活的第一线,宣讲单位包括亦庄开发区的政府机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街道社区。基层群众普遍反映宣讲形式生动活泼,宣讲内容详实深入,契合大家的理论学习需要,解答了大家的思想困惑。

此次特色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副院长带头参与宣讲活动,并遴选优秀师资组成宣讲团队,认真组织集体备课,与宣讲单位进行精准对接,深入剖析宣讲对象的理论需求和现实困惑,形成有针对性的宣讲方案,确保了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参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既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同时也深化了对“两新组织”、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的认识和了解,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积累了丰富素材。宣讲活动也受到了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亦庄开发区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