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嘉欣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于11月12日下午召开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会议由分党校辅导员左奇主持,学院优秀的高年级党员研究生彭梅、郭红鑫、于桐、任正言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真诚地进行了面对面思想交流

18级彭梅是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介绍了在攀登学术高峰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强调了三点感悟:一是目标要明确,提前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二是掌握正确的方法,高效、合格的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敢于尝试,积极主动地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开拓眼界,丰富自我。

18级郭红鑫讲述了自己攻克学习难点、完善人格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信念,二是要注重过程,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19级任正言谈到对共产党员的认识时说: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必须要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真正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在积极分子问到个人发展体会时,他强调了一是每个人都要有一种家国情怀,将自己的生命历程和民族命运同步,国就是家;二是要有谦卑之心,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来提升和强大自己,互相尊重,谦卑之人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尊重。三是要树立大局观,也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19级于桐分享了自己入党经历和思想进步过程,他强调积极分子不只是做到工作、学习上的积极,更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通过这次交流会,入党积极分子都从中体会到了入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明确了努力进步的方向和方法,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增进早日成为共产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