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作品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2020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作品评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以及组织员来金雅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参与学员作品评审。本次活动由分党校辅导员左奇主持召开。

姚嘉欣、谢俊红和孙梦佳组展示的手抄报主题为党史。谢俊红首先介绍了手抄报设计寓意,她说,天安门寓意着强有力的国家政权,华表象征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随后她从理论基础、阶级基础、组织基础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从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的整个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是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

赵磊、管京敏和张雯博组展示的手抄报主题为新中国史。赵磊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因此将中国地图放在手抄报的中间,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四周的四个板块分别象征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方位变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惊人成就、社会主义社会道路的探索以及对世界的积极影响。

沈彦兵、李开组展示的手抄报主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中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时间跨度最长的。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通过对社会主义五百年历程的梳理与回顾,同学们对于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张海辉、叶丽依组展示的手抄报主题为改革开放史。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张海辉分别从改革开放启动和全面展开阶段、波折总结和目标确定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初步建立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完善阶段以及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时代五个阶段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她表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要纪念过去,更要展望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每一份力量。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针对各组展现情况、手抄报设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樊江涛副书记表示,分党校学员们认真学习四史,理解深刻,在党校培训中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希望学员今后不仅继续学深学好四史,更要自觉守初心、坚定担使命,在学业和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入党。任金晶书记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更加深入领会专业精髓,不仅要会学,也要会讲、会用,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宣讲者、实践者。

最后,师生均作为评委给全体作品评分,评出了名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