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行2019年新年联欢会暨2018年先进表彰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穹 发布时间:2019-12-06

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9年新年联欢会暨2018年先进表彰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分工会主席杜凡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畅叙马院情谊,共迎新春佳节。联欢会由学院教师张彦琛、赵婧怡主持。

王鲁娜院长做工作总结,回顾2018年马院人一起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宝贵成绩,展望2019年学院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光明未来。她以举办1次暑期社会实践和“扬帆杯”展评大赛,组织2次全国性学术会议、“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和集体参观展览,完成3次迎评促建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4次教学研讨,开展5次专题学习会,主办6次学术报告会为线索勾勒马院人在2018年的成长轨迹和工作状态,以奖项获得、论文发表、课题申报、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步为中心呈现马院人在2018年的努力付出和丰硕成果。她衷心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耕耘和倾力奉献,向大家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期待2019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增强、生活日益美好、工作日益幸福的新愿景和新征程中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实力的日益壮大和持续进步,继续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联欢会现场暖意融融,笑语盈盈,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学院教职工演绎了音乐、舞蹈、武术、诗朗诵、情景剧、游戏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文艺节目,集中展现了马院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深厚的艺术积淀,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联欢会在集体联袂拜年祝福中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真诚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收获满满,梦想成真;陈美灵老师的诗朗诵《我喜欢出发》展现了马院人执着的信念、不变的初心和开启新征程的勇气;杨小燕老师演唱的京剧歌曲《梨花颂》意境深远悠长,感情深厚充沛,展现了京剧的艺术魅力与独特神韵;吴穹老师的诗朗诵《世界上最好吃的》在忆苦思甜中表达对改革开放的深深感激与永恒敬意,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与深情赞颂;概论教研室和原理教研室分别献上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光阴的故事》,带领大家怀念从前的青春故事,追忆曾经的感动;忆往昔,豪情满怀,望未来,任重道远,姚洪越副院长满怀深情的诗朗诵《马院龙腾又一年》气势磅礴,铿锵有力,在豪情满怀的诵读中展现马院人的精神风貌;李永梅和徐秀春老师的朗诵《这一年》在诙谐幽默的叙事和生动的人物刻画中表达对马院人在奋力拼搏的新时代中茁壮成长,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纲要教研室传统品牌节目今年在形式和内容上又作了创新,老师们倾情演绎的视频歌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瞬间点燃全场热情,为大家带来欢声笑,把联欢会推向高潮。聪明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独唱《小雨点》、《祖国,祖国,我爱你》、《一个小蜂窝+两只小象+三条鱼》、舞蹈《读唐诗》、武术《功夫小子》、小提琴曲《不忘初心》等节目为联欢会增添了童趣的元素和无尽的活力。马院是团结温暖的大家庭,是团结奋进的小集体,联欢会在全体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精彩纷呈、构思新颖的节目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马院人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和对学院发展取得更大成就的真诚祝福。

在联欢会节目不断呈现的过程中,学院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教学、科研、社会工作、宣传工作、社会实践突出贡献奖、学院特别贡献奖和年度考核优秀奖的教师颁奖。

回看走过的路,马院人有理由骄傲自豪;远眺前行的路,马院人有信心再创辉煌!2018,我们一起走过,2019,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