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苗秋实 发布时间:2019-11-20

/pub/mkszyxy/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0223755024015.jpg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与指导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开端,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性环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2019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亲自部署,分工合作。

831日下午,学院常务副书记文四英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新生特点,从新生党员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安全教育及感恩自强教育等方面给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文四英谈到要加强新生党组织建设,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党员信息统计,号召同学们积极追求进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尽快明确专业兴趣和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勉励新生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增强感恩意识,自立自强。着重提醒了新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性,注意安全,强化“安全第一”的理念。

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海琳、辅导员兼党务秘书郭倩楠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范畴并对新生们做出指导和要求。

后期,学院还将专门召开学院领导、导师与新生的见面会、邀请专家老师开展专题讲座,从理想信念、学业发展与专业、学术道德与学风、心理健康教育及学校研究生政策与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入学教育,以至于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完成角色转变,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佳的状态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会后,19级新生们互相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兴趣爱好以及对于自己未来的展望。回首往昔,热情洋溢;展望未来,斗志昂扬。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三年时光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努力奋进,展现马院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