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在良乡校区集中开展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婉卿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做好研究生迎新和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完成角色转换,为进一步增强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归属感和自信心9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所有19级新生在良乡校区集中开展入学教育。
在辅导员郭倩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学校的校史馆参观学习,在档案馆本科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各个展区。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校史馆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实物,给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精神内涵和事业追求等。同学们徜徉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仿佛置身于学校历史长河,一张张照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学院近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沧桑变化。
在图书馆张煊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以及图书馆开展的众多活动,为大家普及了图书馆图书的分类以及图书的借阅还书制度等。
最后,郭倩楠和学院教学秘书王丹君老师共同带领大家参观了良乡校园,使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学校的历史沉淀和人文之美。
通过参观,同学们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地感受到学校蓬勃的活力,同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青春,共同谱写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