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学术指导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彦琛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给研究生提供学习、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引导,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学术指导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导师代表杜凡、江燕,青年教师代表张彦琛,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指导会。指导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倩楠老师主持。
    同学们结合读研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学术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若干困惑。针对同学们的“迷惘点”,与会老师开出了“药方”。张彦琛老师从自身学习、工作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动笔”,积一点一滴之力,夯实未来的发展基础。杜凡老师把 “西学”“中学”对比,建议同学们不仅要读“西学”经典论著,拓宽相关学科的知识覆盖,也要增强文化自信,学习“中学”精髓。江燕老师勉励同学们在面对学习中的问题时,要敢于开口,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和交流,做好规划,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王鲁娜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应该更加突出“学术性”特征,这也正是召开此次指导会的目的所在。不论是学术研究还是职业规划,各位同学在这一阶段都应该重点关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殊性、学术研究的特殊性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特殊性。在此基础上,大家要主动求教,注重积累,合理规划,关注学术规范,为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为将来走向职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