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准华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4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在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以及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四项活动。

参观之前,七位研究生党员在宣南博物馆革命先驱堂内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在革命先驱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全体共青团员在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园中列队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了解了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不仅懂得了要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然后,同学们以分段、分场景的短视频录制方式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感想为祖国送祝福,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宣南博物馆院内进行了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同学们展开积极发言与探讨,就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其防范措施进行了讨论,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认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以爱国、责任、诚信、乐学、奉献、合作为主要内容,让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洗礼。北工商马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