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红鑫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10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6名研究生参加了由学院团委和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羊坊店街道2019年全国两会安保服务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和风貌。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学生统一志愿者服装,分组有序站岗服务,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服务,耐心、详细的指引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通过参与本次志愿活动,学生们为能帮助群众生活在一个更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中贡献一份力量,内心由衷的感到高兴。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助人为乐的积极性,并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实在具体的实践生活中,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身感受到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活动,能真正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这对每位学生都有非常积极的实践与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