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校园消防安全摄影摄像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婉宁 发布时间:2019-1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及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学校组织了多次消防演练,为调动全体学生及教职工对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的积极性,学校保卫处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的主题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摄影摄像竞赛活动。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并在学生准备期间给予指导。我院研究生谢依非、任正言、李东方、吴婉宁、于桐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校园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校园消防安全关系着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任何一根未熄灭的烟头都有引发火灾的可能。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防范火灾发生、保护校园安全稳定不仅是消防单位的使命, 也是学校教育管理者的职责, 更是广大师生共同的责任。作为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共同维护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