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田甜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月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姚洪越副院长就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专题进行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除此之外,各班级积极开展主题班会,统一组织全体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校园贷”“套路贷”和“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禁毒活动进行了学习、讨论与交流。

姚老师从掌握基本的民族宗教知识的必要性、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合理应对民族宗教相关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姚老师进行了相关交流。同学们表示姚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充分了解了关于宗教民族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对待宗教民族问题,对学习宗教民族知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召开班会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组制作反邪教、扫黑除恶校园贷”“套路贷、禁毒相关微信推送。马研193班通过学习教育知识、观看视频案例方式进行了学习,马研203班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分析现实案例、观看视频、实际讲解方式进行了学习。同学们在学习后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分享了彼此的学习心得。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确保实践月活动顺利开展通过活动,学院学生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能够有效应对潜在的诱惑和挑战,配合学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