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简报(2021年第1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阜成路西区教一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院长王鲁娜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上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总要求,对近期党建、理论宣讲、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她传达了副校长张耘带队检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基层党组织拟开展的迎建党100周年“送党课进基层”活动、统筹研讨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实践中心等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最后她宣布了《关于调整和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下属各教研室主任的公示》结果。

副书记樊江涛就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工会工作和宣传工会做了简要总结,对教职工齐心协力抓好宣传、开展“接力”读经典、落实三全育人、积极参与工会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紧密团结在党政班子周围,凝心聚力,为建设团结向上的学院文化做出贡献。

副院长江燕首先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锋人物;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智慧课堂三位一体的思政课教学体系积极推进;9位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思政课;积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随后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期末监考阅卷工作严谨规范;积极开展智慧课堂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副院长姚洪越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感谢大家对上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大家在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课程思政工作中的努力奉献而感动,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认为学院科研中心的成立是凝聚学院科研方向和力量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围绕中心搞科研,形成团队,凸现方向,不断提高学院科研能力和影响力。他对下一部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2021春季学期新任研究生开课教师的试讲工作,2021春季学期新开课的说课情况,本学期末的研究生预答辩和开题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希望大家早做准备,推动各项工作的高水平开展。

最后院长王鲁娜就学院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本年度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方面,引进应届毕业生1人,学术骨干1人,柔性引进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各1人,2人晋升教授职称,1人晋升副教授职称,实现了师资队伍发展质的变化;科学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员岗位聘任工作;周密组织,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8位教师被推荐为考核优秀;安排部署了近期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学科评估材料提交在即,各部分负责人要严格把关,优化填报,力争圆满完成材料报送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平安过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