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支部20多员前往樱桃沟“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大中学生发起抗日救国运动而修建的。“一二·九”运动吹响了抗日救亡的号角,拉开了全国抗日的序幕,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学院党支部成员首先驻足观看“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展览,详细了解“一二·九”运动发生时代背景历史过程和重要意义,追忆先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在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院基层党支部的一员,要不忘入党初心和从教初心,积极践行入党誓言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做贡献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学校推进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履职尽责;要遵守党纪党规,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党员在学院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