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践行新思想,奋斗新征程”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程丹阳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夯实共青团基础,4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在陶然亭公园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团总支活动。
    陶然亭公园是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园内既保存有自战国以来多个朝代的历史文物和多处古寺观祠;还是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等革命先驱从事革命活动的纪念胜地。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陶然亭、慈悲庵、观音殿、李大钊纪念室和五团体会议室等景点。在参观中,参天老槐、碧水轩亭与革命志士的青春热血、救亡图存的红色梦重叠在一起,耳边仿佛响起激情岁月的呐喊,百年历史风云在此定格。
    通过参观实践,同学们切实学习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青年时期的先进革命事迹,深刻感受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中华之崛起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加明确了身为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的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