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佳丽 发布时间:2018-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5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来说,这是一趟伟人旅迹的重温回眸,是一场精神感召的虔敬洗礼,是一次伟大灵魂的直面对话。面对着卡尔·马克思,同学们满怀着一种特殊而又熟悉,敬仰而又钦佩的感情,坚定着马院人坚持“马院姓马、马院学马,马院言马”的立场依次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展块。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不时驻足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及美术作品前,感受伟人的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在革命实践和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同学们都更加直观而又深入地了解了马克思“为自身的完美和全人类的幸福”而矢志奋斗、不懈抗争的光辉一生;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更加坚信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始终与我们时代偕行、与我们命运同频、与我们事业共在。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继续,最好的纪念是伟大思想能够历久长存,伟大事业能够后继有人,伟大时代能够破浪前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作为马克思伟大学说的承继者,同学们表示更要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的真精神,坚定地朝着共产主义奋进;更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时代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要承担起历史使命,脚踏实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