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海璇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马克思、致敬马克思,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电影院观看《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以传记形式,讲述了青年时期的马克思与恩格斯相识相遇,志同道合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等多部著作,成就人类光辉伟大的事业的历程。影片重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以及性格特征,展现了19世纪欧洲社会的阶级对立与生活状况。虽然马克思与恩格斯的青春故事已经穿越了百年时空,但他们真挚友谊、纯粹爱情以及为全人类的自由解放而不懈斗争的志向,依然让中国当代青年热血沸腾、崇敬不已。

立志奋斗担当,不负青春韶华。观影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感触颇深,表示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感悟精华,运用马克思科学的理论思想指导学习、工作及生活,担负起新时代下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与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