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上党课、“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等活动。

6月30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线上主题党日会。疫情期间最早参加志愿服务的三位党员作为先锋榜样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抗疫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他们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众志成城,决胜疫情阻击战》的党课,他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数据,分析了国内外抗疫表现及对比,指出了中国道路、理念、制度、文化上的优势,通过列举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指出后疫情时代如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7月1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朱倩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讲了微党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了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及其理论和实践遵循,并以此次防控抗疫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实例来说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在微党课结束之后,第二支部的各位党员围绕此次防控抗疫,或从亲身经历出发、或从亲眼目睹或者亲耳所闻的事例出发,讲述了各自在此次疫情期间的所做、所闻、所感。大家表示在此次防控抗疫中,深刻的体会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各级党组织的全力配合、以及每位党员的责任担当。这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绝好经历,每位同志都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奋斗。

7月1日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线上形式由支部书记杜凡主讲党课,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讲话精神,教职工围绕总书记讲话,对标自己的工作,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查找自身不足。大家表示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注重师德风范,也要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帮扶青年教师,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和成长,把党的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实好。

学院党员师生还通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踊跃捐款,共捐款3740元。通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师生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