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保密法》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保密法》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老师做了《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讲座,党支部书记曲良雯做了《保密法》宣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樊江涛副书记从数字解读六中全会决议、决议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作了讲座。他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阐释党在十三个方面的成就,有数据,有事例,也是一次概括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讲座中也列举分析了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学业成就和就业去向,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曲良雯就《保密法》相关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宣传讲解。曲良雯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总则、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六部分的内容,让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保密法律法规离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并不遥远,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警惕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党和国家秘密的忠实守护者。

    此次党课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主张,明确了自身义务和职责,为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和人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