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最美宿舍”评比办法(试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休息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建设安全、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是学院和学生们的共同愿望,也是立德树人、加强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校园公寓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宿舍建设的典型榜样,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学院决定开展“最美宿舍”评选工作,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宿舍。
二、评选时间
学院每学期评选一次“最美宿舍”一、二、三等奖和“最美床铺”,奖励数量依实情而定。
三、“最美宿舍”评分标准
1. 宿舍成员遵守学校宿舍管理有关规定,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爱护公共设施,未因宿舍违纪受到学校通报批评或纪律处理。(10分)
2. 宿舍成员服从宿舍长管理,有值日制度,值日员自觉打扫公共区域卫生。(20分)
3. 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学习氛围好。(10分)
4. 宿舍安全管理到位,成员消防安全意识好,能够自觉做到人走断电关窗锁门,不使用明火,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20分)
5. 宿舍整体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物品摆放整齐,家具、门窗无明显灰尘,地面干净无垃圾。(30分)
6. 宿舍有一定的文化装饰,内容积极向上,视觉整体美观。(10分)
7. 个人床铺文化装饰美观、积极向上,被褥和物品叠放整齐的,可评为“最美床铺”。
四、其他规定
1. “最美宿舍”和“最美床铺”评选工作由院研究生会牵头开展,评选结果作为学院申报学校“宜居宿舍”评选的重要依据。
2. 学院通过网站、公众号对评选结果予以宣传,引导更多研究生关注宿舍文化建设,以小见大,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和研究生会商议确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