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重庆西南大学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婧怡 发布时间:2017-12-06


 

    为不断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 11月6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赵春丽一行4人,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在交流中,赵春丽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强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以及学术研究情况;副院长何玲玲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副系主任方建介绍了思政课本科教学经验,分享了学院近年来进行的“三位一体”(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教学模式和“1+3”(一个主渠道,理论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教学体系改革。双方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加强了我院与京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于新形势下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模式的认知和理解,为学院推进教学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