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石楼镇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江燕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高等教育服务社会职能的发挥,4月17日,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区石楼镇党委共同组织,举办石楼镇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海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广先、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鲁娜、石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焦迎彦、镇党委副书记隗功晋及石楼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长以及刚当选的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125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学习新思想 扛起新担当”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江燕副教授以及袁雷老师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学习维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近千年伟人马克思》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姚洪越副院长从战略维度,历史维度和家国情怀维度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指出学习要深入原著原文,反复读、系统读,通过比较见真知,联系问题看方略,要在学习中结合岗位实际找问题、找答案、找思路,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中改进工作、推进建设、实现自我、奉献人民。江燕老师指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采取有效的政策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力提升提出了新要求:要内培与外引并重,夯实人才基础;造血与输血并重,增强引领经济发展的本领;约束与激励并重,提高干事奋进的动力;领导与服务并重,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袁雷老师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回到马克思、了解他的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学习他的崇高理想和伟大人格,使他变成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引路人。

我校积极服务社会,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参加培训的石楼镇是我校党委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所在镇。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石楼镇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分析透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更加深入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表示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此次培训,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社会,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解释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有力实践。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理论研究、理论宣传上的优势作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