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婧怡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准确掌握教学情况,及时推进教学工作, 11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对课堂教学内容、考试方式、实践教学安排以及学校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认为,要进一步联系95后大学生的实际需求,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增强课堂互动;要根据不同班级学生的特点设计教学环节;要更加精心设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具体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使学生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体会十九大精神;要继续完善实践教学活动,在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活”起来的同时更加有深度、有效果。

教师们还就成绩评定、期末考试安排以及多媒体使用情况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院长王鲁娜和副院长姚洪越对老师们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会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和问题,争取早日解决。姚洪越指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要摆正心态,加强工作责任心;二要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交流经验、反馈信息,深入讨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成效与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