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传统文化社团“问道学社”开展迎新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高翊轩 发布时间:2017-11-23

 

 

 

十月深秋,清风徐徐。10月25日下午,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社团百团招新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龙月广场拉开帷幕。校传统文化社团——问道学社参加了招新并积极开展活动。

 

问道学社各部门负责同学采用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形式,积极宣传学社,确保迎新活动高效有序地进行。学社各部门负责同学采取一站式服务的方式,从咨询答疑、宣传册发放、社团注册等方面开展了细致周到的服务。招新活动当天,有一百多位同学加入了社团。为使新成员尽快融入社团,问道学社还为新成员举办了迎新晚会。社长陈嘉轶、副社长高翊轩介绍了社团的宗旨、组织机构和即将开展的主要活动。社团外联部部长叶榆欣同学关于国学概念的演说更是引人入胜,加强了学社新成员的凝聚力和认同感。迎新晚会尾声,社团通过飞花令的游戏方式,巧妙地呈现了学社的传统文化色彩,并让整个招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指导教师江燕,从招新活动的规划、人员安排、社团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展板和宣传册的设计等多个方面耐心细致地指导,保证了本次招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在推进民族复兴和文化复兴的时代背景下,高校传统文化学生社团既是学校独特的文化标识,也是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载体,承担着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在北京工商大学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成立的校传统文化学生社团——问道学社,将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载体,努力挖掘传统文化精华、研习传统文化经典要义,开展传统文化推广、传播等活动,使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进入生活、深入人心。通过问道学社的引领作用,提升大学生的民族认同,积淀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贡献智慧与力量,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