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洪越 发布时间:2018-10-18

 

 

 

    9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瞿振元教授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的陪同下,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进行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教研室主任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
    王鲁娜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瞿振元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设情况及建设目标、课程建设的主要举措与成绩、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瞿振元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有效衔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定等问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各个环节,畅谈了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和收获,提出了进一步补充教师队伍和优化教师职称结构的具体建议。
    瞿振元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关乎党和国家的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中央和北京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负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任,应该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加强教学过程性管理,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完善考核体系;在学校支持下,尽快解决教师人数不足和职称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为改善和提升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更好地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