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关海庭教授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彦琛 发布时间:2018-11-01

 

 

     9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关海庭教授在学校评估专家联络员尹航老师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走访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各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鲁娜院长向关海庭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设情况及建设目标、课程建设的主要举措与成绩、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与会教师结合具体工作,就教学过程中课时、理论深度和教学内容之间平衡问题、学生成长的过程性考核问题、学院研究方向凝练问题以及教师质量提升问题与关教授进行了交流。

    关海庭教授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考虑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延续教学方案、更好地平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采取适当方式深入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深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大学生,要更加重视对青年教师的系统培养。关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结合学校2030年发展目标,及早规划,主动发展,在提升自身实力基础上,为学校发展积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