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研学社成功举办首届“工商演说家”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吕锦睿 发布时间:2018-11-24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锻炼青年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学社和演讲与口才协会、学生会学习实践部于2018年11月21日晚共同举办了首届“工商演说家”演讲比赛。比赛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班高杰和袁雷三位老师担当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还特设30位大众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了创新的比赛形式,分为两轮,分别是1v1辩论式演讲和自由演讲。首轮1v1辩论式演讲中选手会对同一个话题的两个方面进行演讲与辩论,由评委们投票选出获胜者进入下一轮。首轮比赛的话题充满趣味,例如“生命的可喜/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如果让上帝选择,他会更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呢”、“杨超越的成功,能不能证明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奋斗的城市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要不要离开”等,选手们风格各异,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引经据典,有的从自身故事出发,精彩的演讲引起评委和观众的叫好。会计171的胡裔恺通过对比科学家和明星,得出“时间会检验出这个世界真正需要的人,这不是一个看脸的时代”的结论,法学院的吴奇同学认为“选择离开被污染的城市,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归来”。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决出了一等奖一位,二等奖四位,三等奖五位。袁雷老师和班高杰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田建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这次比赛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辩论式演讲的设计使观赏性和对抗性较之以往的比赛都有了不小的提高。选手们也是各具风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