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娜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9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超星集团和中成智慧课堂技术人员在阜成路校区116会议室为学院教师进行了“思政课信息化”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彦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超星集团培训师熊帅帮助大家完成了注册、课程和班级的创建、课件的添加以及手机投屏等操作,向参训老师们详细地演示了“学习通”平台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培训师苏厚阳的引导下,老师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随后,中成智慧课堂培训师罗皓仁向新进教师介绍了中成智慧课堂的使用方法,并与部分教师就中成智慧课堂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技术人员宋琦衡帮助新进教师解决App安装、注册等问题。通过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如何利用平台提升课堂互动效果和进行数据跟踪的新技术。

 

  此次培训会使教师们深入地体验到新媒体新技术所带来的不同凡响的课堂感受与课堂效率,极大调动了教师们把新媒体技术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的积极性。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超星集团学习通和中成智慧课堂平台的使用要求,了解并掌握了最新功能及操作方法,为改进教育教学开辟了新的空间。教师们表示,将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实际,积极利用超星集团学习通中的教学资源,同时继续完善对中成智慧课堂教学平台的使用,探索和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新模式,以提高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