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先开到良乡校区调研思政课教学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112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先开到良乡校区走访学校思政课教学课堂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现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前期,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张德玉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通报了学生工作系统关于思政课教学的调研情况,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各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思政课实际,边学边查,立行立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出发,重视思政课程的学理性,结合学生特点进行价值传输。此次调研,黄先开书记前往文二楼和工二楼检查了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他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思政课教学整改总体情况予以肯定,授课老师普遍工作态度认真、与学生互动积极,学生能够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课堂氛围良好。黄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二要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理清新时代对思政课的要求是什么、学生关心关注的是什么、应该给学生传递什么等重大问题,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在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上下功夫,把思政课堂同专业课堂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逐一查摆和梳理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为确保师生温暖过冬,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全力保障校园供热。黄书记来到供暖设备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学校供暖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二期新建工程热负荷、锅炉房改造工程进展、在用锅炉运行等情况,对正式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冬季取暖工作务必按时完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校师生温暖过冬,保障生活区冬季热负荷量和学生生活热水使用量;二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在锅炉房等重要设施场地内设置警示标志,后期做好维护和管理工作。 
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等部门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