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倩楠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共推选出四名青年教师参加各自研究会的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学院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全程指导和培训。最终,张彦琛获得北京市高教学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会的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袁雷获得北京市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的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核心,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