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彦琛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完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智慧课堂“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12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专题培训”。学院院长王鲁娜、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姚洪越主持。
超星集团工作人员向参训老师们详细演示了如何使用“学习通”平台进行备课、授课、课堂管理以及课后总结的全过程,就软件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一一做了专业解答。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学习通”平台的操作流程,体验了新媒体新技术所带来的不同凡响的课堂感受与课堂效率,加深了信息化手段对推进智慧课堂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
王鲁娜院长最后总结讲话。她谈到,新媒体新技术手段为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开辟了新的空间,也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号召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实际,在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探索和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