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印举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更好地动员和指导学院教师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要求,提高该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申报的成功率,9月29日晚,我院诚邀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运辉教授莅临指导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动,并召开专门辅导会。辅导会由我院副院长姚洪越主持,我院所有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条件的教师到场聆听学习。
杜运辉教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主持人,有着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杜运辉教授分别从“解读申报指南,明确国家课题的基本性质”“了解各类课题的特点和规则”“如何恰当选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填写”“形式严整,细节完美”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杜运辉教授强调,申报者在确定国家社科选题时,必须极为重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动态,认真研读党的相关文件,契合党和国家的需要,选题具有现实价值和理论价值。他同时指出,课题论证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与否的关键,并就该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说明。此外,杜运辉教授还对申报书的填写技巧问题进行了阐述。最后,杜运辉教授与在座教师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对于在座教师提出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问题,杜运辉教授都一一予以回应并进行细致讲解。
该辅导会使在座教师受益匪浅,全面激发了在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并增强了申报成功的自信心。辅导会在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