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著作入选2018年“全国高校出版社重点主题出版选题”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雷 发布时间:2018-05-15

 

  

 

近日2018年度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入选名单公布,专家从全国各地遴选报送的985种选题中推选出207种。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又选出了一批“全国高校出版社重点主题出版选题”名单。由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和我院教师袁雷合著的《马克思传:人间的普罗米修斯》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出版社重点主题出版选题”。该书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一部作品。

该书力求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马克思的生平、思想、贡献和影响呈现给广大读者,还原一个将儿子、丈夫、父亲、战友、战士、学者等身份有机集于一身的马克思的平凡而伟大的形象,还原一个实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产阶级思想家身份高度统一的马克思的真实而完整的形象。

在阐述马克思的两个最伟大发现——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的基础上,该书还讲述了马克思对中国的研究,展示了马克思对中国革命的深度关注,对中国人民反抗西方侵略的高度讴歌,对中华民族摆脱帝国主义侵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

《马克思传:人间的普罗米修斯》是由中国学者全新书写,展示马克思传奇一生的集思想性、艺术性、文献性和可读性于一体的伟人传记,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之际,该书有利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深入理解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有利于推动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