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和“扬帆资助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教师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其中,王鲁娜教授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张宏伟副教授获批“扬帆资助计划”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部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启动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扬帆资助计划”、“择优资助计划”的申报、评审工作。

    此项计划的各个项目均为限额申报,经专家评审和工委会审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最终确定8个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50项“扬帆资助计划”专项课题和15名“择优资助计划”人选。我校教师分别获批了其中两个项目。项目研究期间,两位教师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按照项目要求,多出优秀成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