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荣获上海软科“最好学科排名”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洪越 发布时间:2017-11-27

       10月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根据排名榜单显示,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330个学科点中,位居第92位,进入前30%(为27.88%),在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中位居第二位,学科排名超过了很多拥有博士学科点的高校。我院学科建设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上海软科是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Uuniversities)的发布机构。该机构本次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每个一级学科的排名对象是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予点的所有高校。该榜单按照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一级指标对各个学科点进行量化统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