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科研规划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艳春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了促进新进老师尽快融入学院的科研工作,找准研究方向,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科研规划交流会。会议由院长王鲁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由三位新进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实际做出科研规划设想。王艳春老师围绕出站报告介绍了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等相关内容,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善于利用好学院提供的科研平台,根据学院科研要求,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多进行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的科研工作。陈美灵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背景、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将在博士论文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并希望结合学院科研中心要求找到新的研究方向。赵慧杰老师围绕自己的学习背景、博士论文的内容结构和研究结论介绍了相关研究内容,并展示了所申请学校青年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今后工作中的主要科研方向。

    在三位新进老师介绍完科研内容和科研规划之后,分别由三位资深教师杨春花、张宏伟、杨小燕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王鲁娜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交流是十分必要而有益的,既是三位新进老师的学术首秀,有利于其结合学院学科规划找准研究方向,又能够更好地增进学院老师间的相互了解和学术沟通,推进学院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