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共立项151项,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丽副教授负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网络发声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获批。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校国家两科基金获批总数量已经达到5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为历史之最。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主要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